close

【每日最新市況】房市瀰漫詭譎氣氛 中山區看屋客仍多觀望 

 

 

目前仍處在打房風頭上,以往投機比重頗高的中山區,看來仍持續受到影響,三月初開始至今,普遍案場的銷況都接近停滯,業界透露,現在賣的好的案子也不敢張揚,深怕成為政府打房的標靶,或被媒體引述成打房無用,所以不管賣的好與不好都要說不好,以至目前市場上幾乎是統一口徑”賣不好!!”。

大直地區線上個案都是老面孔,『博物館』一樣剩下面愛買的3戶住家,價格仍在調高中,目前至少要在120/坪以上,才有可能成交,業主惜售的心態濃厚。另外位在北安路巷內的「明水醲」,在更換代銷進場後也就沒再成交了,目前剩下2間,成交價近90/坪。而原本在搭接待中心的白天鵝建設指標案(原豐澤),目前也停工,推案時間可能要延到6月以後。

中山區市區豪宅案部分,銷售仍格外低調,「松江1號院」,目前僅先給VIP級客戶介紹,公開時間仍未定;另一塊指標大案「天觀」,在打房後代銷公司高階親自下場操盤,對外表示仍陸續維持成交,實際銷售成數則不願透露。

而位在建國北路上「京硯」,算是少數順銷案,案場表示在打房後,初期預約的客戶(多投資客)幾乎退光,但至今仍能持續去化,靠的是已購客的介紹,另外近90/坪成交價其實在該地段上尚屬合理,產品、總價都是目前區內真空,可售戶已所剩不多。

小坪數案「皇翔桂冠」、「幸福五町目」等案反應冷清,來客不是走走看看,就是砍價砍很大,成交都十分困難,原本是區內最好走的低總價產品,現在也是落的如此情形。

跟大台北其它很多地區一樣,大部分準備要推的建案,都因打房氣氛而暫緩推出,還有部分如「官景」、「芙蓉園」、「素直」等案已進駐現場,但尚不出媒體,預等到六月以後再視情況而走,總之中山全區的房市狀況仍屬低檔,建商不急,預備購屋的客戶也不急,頂多就是出來看看有沒有便宜可撿。

資料來源:2011.4.25 住展企研室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絲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