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金融》守護單車,失竊險有保障

單車風日夯,國人購買單車的平均價格也突破萬元,自行車公司因此找上產險業者,推出國內首張自行車失竊險保單專案,加上日前推出的自行車傷害險,未來國人投保自行車保險,選擇更多。推出此專案的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指出,國人對於單價介於13萬元之間的自行車接受度日增,購買平均單價已經突破1萬元,在有車友反應失竊率過高的情況下,與蘇黎世產險合作推出「單車守護」專案,到5月底前,購買捷安特單價4000元以上單車,免費贈送失竊險,購車後6個月內失竊,風險有保障。

蘇黎世產險指出,透過本合作專案之特殊設計,車主若在購買日起6個月內遭竊,經確認符合專案條件,僅需支付捷安特所購自行車之原廠定價30%,捷安特即可提供車主同款新車1台。

以往國內自行車相關保險並不多見,這張保單主要承保被保險自行車因遭受竊盜、搶奪、強盜所致整車滅失;車主在發生前述保險事故時,依保單條款約定完成報案等理賠手續後,即可申請理賠。但需注意的是保障區域僅限中華民國台灣地區,包括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等外島,如在國外遭竊則就不在理賠範圍內。

蘇黎世產險指出,按照國外經驗,自行車失竊率約1520%,風險不低,此張保單,就是要保障車友的風險,5月底專案截止後,要到年底時,才會評估隔年是否推出類似保單。

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 2011/04/2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絲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