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業、觀光雙後盾 台中房市穩健成長 

 

 

今年以來的台中房市利空湧現,可謂禍不單行,包括奢侈稅的襲擊、國稅局查緝七期重劃區預售屋客戶買賣資料等,使得台中房市的領頭羊七期重劃區人氣、買氣驟降,但隨著利空逐漸鈍化,而台中產業發展、招商成效頗佳,以及陸客來台觀光人數急劇上揚之激勵下,房市現況還算平穩,房價相對有支撐。

從產業面而言,光是台積電進駐中科園區,其投資金額就高達三千億元,未來將招募近萬名員工,而員工所產生的住房需求,更讓周邊房市充滿升值潛力;另外,台中港一帶還有「保德能源」等四大投資案,總投資額亦有三千二百餘億元。

甚至還有包括法商迪卡儂等諸多外商,陸續選定台中為營運總部,這些紛湧而至的投資案,不僅帶動台中產業活絡發展,更是驅動房價上揚的推力。

觀光大餅日益作大,對房市產生的加分效果也功不可沒,自去年開始,就有多家業者看上陸客觀光商機,大舉研擬興建飯店計畫,最為知名的,莫過於香港信和集團和精湛建設,二家業者預計投入共約二百億元,在大肚山開發飯店和別墅。

今年以來,台中飯店搶蓋潮繼續上演,順天、林鼎建設和久福興業均宣布加入飯店戰局,甚至跨足百貨商場,在各路人馬相繼搶進開發行列下,日後周邊房市朝正面發展機率頗高;在觀光效益發酵之下,受惠的不只有一般住宅,店面價格也易漲難跌,前景值得期待。

資料來源:2011.5.4 住展房屋網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絲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