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顏炳立:房市8月回溫

 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418)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天表示,奢侈稅對房市的影響約12成,從香港、新加坡經驗推估,國內房市8月就有機會回溫。

顏炳立今天參加新光銀行「房市領航」投資理財說明會,針對61即將上路的奢侈稅,顏炳立形容,奢侈稅就像是房市的「小三」 (第三者),來亂的,預估市區房市「合理價」修正 1成,就會有買盤搶進,郊區房價修正2成,自住型買盤就可以考慮進場。

顏炳立舉例,以鄰近國家的星、港,都曾有類似奢侈稅的短期交易稅制,香港規定交易前半年轉手課徵15%,後半年15%12年轉手則課徵5%;新加坡則是1年內課徵16%1212%238%344%,但香港房市3個月後反彈,以此看來,國內房市8月將回溫。

顏炳立強調,回溫不是代表價格又會創新高,而是開始有人買,也建議自住戶現階段可以開始看房子,找尋適當的標的,而且要當強勢的買方,勇於砍價。

資料來源:中央商情網  2011-04-1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絲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