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雄500萬元中古屋 熱門 

 

 

奢侈稅即將開徵,對房價原本就沒漲又缺少投資客的大高雄市而言,影響不大。根據信義、住商以及中信3家房仲實質成交件數顯示,3月以來,500萬以下的房子,占總成交量的67%,創下近一年來的占比新高,顯示當地購屋需求以自住首購族為主流。

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任婉瀅表示,除了發現3500萬以下成交案件躍升市場主流外,也發現民眾心目中自住或首購地點的第一名首選為三民區,成交件數比第二名的左營區整整多出28%,第三名則是鼓山區。

 信義房屋三民區後驛店店長陳毓禮表示,高雄三民區一般被認為是自住客大本營,因為商圈發展成熟,加上交通便利,周邊生活機能完善,有醫院和學校以及捷運紅線,最重要的是房價比起其他重劃區來說,變動不大,而且相對便宜,總價約在500萬左右即可購買到一棟透天房,1,000萬更可以買到有騎樓的透店。

 巧的是,除了中古屋市場成交集中三民區,高雄市建築開發公會總幹事林佩樺說,高雄建商3月新推案也集中在三民區,金額高達67億元,大樓和透天分別是62.4億元和4.7億元,占3月新案總額245億元的27.3%,僅次於美術館特區和農16特區所在地鼓山區的69.6億元。

【新聞來源:中時電子報】2011.4.1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費絲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